原ID五里雾中
112 17

平行世界(短一发)[SK]

*下下周考AP,这应该是考试前最后一次发短篇,考完之后恢复长篇的更新

*大家看前面一部分的时候别吓到哦wwwww


二宫和也心里发慌,慌的不是自己现在是个平民这件事,也不是自己昨晚喝多了睡在了大马路上这件事,而是他此时此刻所处的这个世界和自己原本的世界似乎是两个不同的位面,要说证据的话,大概就是这条他熟到不能再熟的路上此时此刻伫立着的陌生的大楼,楼的外墙上写着岚字的陌生的五个人的海报,以及此时自己手腕上正在倒着走的手表指针。


12:01:53,12:01:52,12:01:51。


太阳却在随着时间向前推移的步伐朝西边缓慢移动着。


他在大街上随便拉了一个人问今天是几号,换来了看病人一样的目光和一声不耐烦的四月二十四。

明明就和自己睡醒之前的时间是接得上的啊。他看着刚才被他拽住的一脸不耐烦的松本润这时候正急匆匆地拎着手包跑过斑马线,脑子里一片空白。


去银行取存款被告知账户不存在,去营业厅查手机号被告知此号码刚刚被注销,二宫和也一天下来除了满身的尘土气就是一门心思寻死的想法,蹲在路边摸了摸口袋,居然连根烟都没了。


老天和他开了个什么样的玩笑啊。


手表时间已经退回到凌晨三点了。二宫和也对此完全没有头绪,他也不知道眼下到底是一种什么奇怪的设定,自己会不会在凌晨十二点整的时候突然暴毙或者突然有什么奇怪的超能力,又或者是一切又都会恢复正常,自己还是岚的二宫和也,在街上走的时候会被人认出来然后遭到偷拍。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好像已经习惯了并且还挺享受以前的生活模式,像这样在街上素颜不戴帽子墨镜和口罩奔波一整天也没人看他的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


“Nino?”


他吓了一跳,猛地转身,结果自己绊住了自己不受控地向后一倒,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不至于吧,”眼前的相叶雅纪围着脏兮兮的围裙抹着手朝他笑道,“你在干嘛啊,盯着我的店发呆发这么久。”


“我......等等,这是……你是相叶雅纪?不,不对,润君都不认识我了你怎么认识——”


二宫和也彻底晕了,而相叶雅纪也被他绕得莫名其妙。


半小时后,二宫和也把两个拉面碗摞着放到桌边,抓过杯子猛灌了一口啤酒。他大概了解了这个世界里的自己是个银行小职员,手机已经停机了,银行账户里没有一份存款,因为付不起房租被赶了出来,这几天在相叶雅纪家的拉面馆借住。松本润是樱井翔的同事,樱井翔是拉面店的常客,有带松本润一起来吃过一次饭,但是他们的关系也只是到此为止,没有谁和谁特别熟悉。


更奇怪的是自始至终相叶雅纪都没提到大野智,甚至连听都没听过这个名字。


不是吧。二宫和也揪着头发想,好歹在自己的世界里如此熟悉的几个人在这里也有联系,难道大野智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陌生人吗?


街上响起枪声的时候,二宫和也手一抖,啤酒撒了一桌子。相叶雅纪反应更快,整个人跳起来冲到柜台后面动作流畅地躲进柜子里,然后伸出一只手朝二宫和也拼命打手势叫他也到这边来躲。但是时间不等人,二宫和也刚从椅子上站起来的时候,店门就被一枪打碎了,罪魁祸首顶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踩着一地玻璃渣子很响地走进来,手法很花哨地用食指挑着枪转来转去。


“大……野桑?”


转枪的动作停了。一身黑衣服的大野智换上了极不友善的表情,像是镜头慢放一样缓缓抬手用黑洞洞的枪口指着二宫和也的脸一句话不说。


“你想干嘛?”二宫和也这时候已经慌了,但是表面上还是拼命故作镇定。他用余光瞟见已经从柜子里爬出来的相叶雅纪蹲在大野智视线死角的位置拼命朝他打着莫名其妙的手势,见他不懂又折回去企图找笔和纸来写给他看。


“杀你。”大野智终于开了口,手指也干脆利落地拨开了枪的保险,“你别以为从我这里走的时候卷了钱我不知道。”


“从你这里走的时候?不,不是,你一定要听我解释。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二宫和也,我——”


“不是这个世界的?”大野智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极其微妙,像是卡在了要笑却又想保持冷漠的奇怪临界点一样,“那你不是二宫和也?”


“我…是,”二宫和也话说出来的一瞬间就后悔了,立刻开始试图往回挽,“但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二宫和也,我是——我是平行宇宙来的!平行宇宙你懂吗?你知道岚吗?在我那个世界里你和我都是岚的成员啊,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但——”


大野智终于忍不住哈哈哈笑出了声。“以前在组里的时候你就爱说稀奇古怪的话,没想到走了之后精神居然都错乱了……”


二宫和也看着眼前即使笑弯了腰枪口也依旧没有丝毫偏移的大野智,心里拼命想着补救办法。“那你刚才说我欠你钱,多少?你要我还就还,有话好好说,别动不动就说杀人什么的,行不行?”


“现在说得好听,那么大个数目你拼命一辈子也赚不回来。你还是死吧,我也不在乎多杀你这一个,我刚才来的路上已经用了好多子弹了,特意留了最后一颗给你。”


“大野桑你听我说啊,我真的不是你认识的二宫和也,你杀了我也没用,我没拿你钱。”


“我要杀的,不是我认识的二宫和也,而是二宫和也。明白?”


“可是你杀了我有什么用?拿你钱的人还在外面逍遥呢啊。”


“先杀你再杀他,就这么简单。”二宫和也眼睁睁看着大野智的手指搭上了扳机,“反正在我看来,叫二宫和也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砰。


二宫和也感觉有什么东西钻进了自己的额头,痛得要命。


他失了重心朝后倒下去,最后看见的场面是从一旁冲出来的相叶雅纪的焦急的脸。




二宫和也猛地坐起来,动作太快导致眼前猛地一片漆黑。


刚才做的梦简直太逼真了。他抹了一把自己的额头,全部都是冷汗,但是好在没有弹孔。


他重新躺下来的时候,身边有什么东西动了动。二宫和也偏头去看,正好对上大野智睡得死沉的脸。


“喂。”他伸手去拍他,“大叔。”


没反应。


“喂,你醒一下。”他加重了手上的力道连拍带推,大野智终于哼了一声,眼睛睁开条缝不满地瞥了二宫和也一眼。


“干嘛……我要睡觉。”


“我刚才做噩梦了。”


“嗯?”大野智又稍微睁了一点眼,“睡不着吗。”


“不是,我梦见我跑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


“然后我们也不是岚。”


“哦。”


“而且你还要杀我。”


大野智ふふふ笑了起来,因为不清醒的原因听起来黏黏糊糊的。


“你朝我开枪了诶。别笑。可吓人了。”


“你可真有想象力。”大野智从被子里抽出胳膊来搭在已经翻身背对他了的二宫和也身上,手上加了点力道把他拉向自己这边。“一辈子这么久跟你一起我都还嫌短,怎么可能要杀你。”


二宫和也没说话,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耳朵开始不受控制地发烫。


“睡吧。要是做噩梦的话醒过来就好了。反正我一直都在你旁边哪也不去。”


还是跟以前一样的意大利人。二宫和也闭眼的时候这么想道。


评论(17)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理圆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