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ID五里雾中
79 29

最后一趟列车(短一发)[SK]

·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踏上车的那一瞬间突然感到了没来由的困。车厢里灯光很晃,换了平常绝对是让他再困也睡不好的亮度,但是今天不寻常。


他把手里的袋子甩到行李架上去,那里面装着他的演出服。今晚是学校这一年最后一场春季汇演,他唱了四首歌,其中两首是大合唱,还有两首是solo。演出出乎意料的顺利,没了前几场的音响问题和紧张,他的发挥甚至还为他赢来了观众席里几个女生的花束。


那些花现在躺在他面前的桌子上,桌子对面坐着全车厢除二宫之外唯一一位乘客,这时候目光正在二宫和花之间游移。他看起来很想说什么,几次翕动着嘴唇却欲言又止。二宫觉得他有些面熟,但是他想不起来。


去年那场大病的用药不慎,让他想不起很多事情。起先他还会竭力思考,试图从已经被埋起来的那一部分记忆力挖出点什么来,但后来也就放弃了。


也许想不起来是好事,他是这么认为。


“恭喜。”陌生人终于发出了声音,大约是因为太久没说话的原因让二宫觉得沙哑又难听。


他犹豫了一会儿,小声回答了一句谢谢。

“是春季汇演吧?”那人又说,随即报了二宫就读的学校的名字。


“你去看了?”


“没,从来没去过。”那人笑了笑,意外地表现出了一丝不好意思,“只是每年的这个时候大约都是春季汇演的时间。”


二宫听着那人带着催眠效果的声音,感觉自己眼睛就快要睁不开了。


“我在大宫站下车,”他嗫嚅着,声音小得几乎不可闻,“我想睡会儿,到站可能要麻烦你叫我一下。”


“好。你睡吧。”


二宫阖了眼,但依然能感觉到那人的视线在自己脸上。然而睡魔迅速攻破了他的意识,他就这么倚着窗框睡了过去。


被摇醒的时候离大宫站还有一段距离,二宫和也有些不满地看着对面的人抱歉地收回手,有些慌张地解释说自己马上要下车了所以只能这时候叫醒他。


那你陪我坐到大宫站再坐回来不就行了吗。他听见自己说了这样混不讲理的话,并收获了对方一脸震惊的滑稽表情。


但他还是让自己努力清醒过来,目送那人拎着和他瘦小的身材比起来过于巨大的行李箱,一步一顿地下了车,提起箱子的拉杆,然后冲他很热情地挥手。


他读出那人的口型,是在说再见。


以后也许会再见吧。


·大野智


列车驶到二宫和也学校附近那站的时候,大野智不得不承认自己没料到二宫会再次出现在自己眼前。


还是一样的驼背的年轻身影,摇摇晃晃地上车,放好行李,然后抱着一大捧花坐到自己的对面,再把花放到桌子上。


大野一下就明白了,学校又在举行春季汇演,即使是长时间休学归来,二宫也依然是学校亲自钦点的重角。


他盯着花,又盯着二宫,再盯花,再盯二宫。


他在脑子里拼命斟酌自己要说什么。


是问他“你还记得我吗”?还是说“这一次你唱了什么歌”?


最后他说了一句恭喜。二宫眼里那份陌生和警惕早就解释清楚了,他不记得自己。

也肯定不记得二宫生病之前两人一同在汇演上唱着八十年代情歌那会儿,大野为了舞台效果吻了二宫的时候。


预演一场,汇演四场,他吻了五次。


最后一次二宫抓着他的领子,小声地跟他说我爱你。


但是他不记得了,以前的两个人,八十年代的情歌,五个吻,一声我爱你。


大野咬牙,狠下心骗了二宫说自己从没去过汇演。


二宫带着浓郁的困倦气息拜托大野在下车前叫醒他,然后用和以前一模一样的角度歪在车窗上睡得昏天黑地。


以前朋友圈子里的人,二宫记得一半,忘了一半。比如他还记得相叶雅纪和松本润,却忘了大野智和樱井翔。


二宫的妈妈借这个机会断了大野和二宫的一切来往,连见面的机会也被彻底扼杀了。樱井为此劝了大野一整年,直到前一阵子,大野才终于下定决心要离开,搬到遥远的,他听都没听过的异国他乡去。


但是在这一年里,他还是会偷偷跑回自己的母校,站在楼顶,俯瞰操场熙熙攘攘的人群,寻找二宫的身影,或是坐这趟他们曾经天天一起坐的列车,期待能偶遇一次二宫。


整整一年,他没找到过二宫的身影,因为二宫不可以参加体育活动;他也没碰到过二宫,因为二宫的妈妈开始勤快地开车接他上下学。


大野打包了自己的全部家当,最后一次坐这趟列车的时候,终于见到了这一年他一直在找的人。


正如他预料的一样,二宫一点也不记得他了。


他下车的时候没有回头看二宫,但他知道二宫肯定在盯着自己。


站在车窗外,他用口型对二宫说再见,朝他若无其事地挥手。


然后这趟他这一生最后一次坐的列车开走了,连同车里的二宫和也一起,从他的面前飞驰而过,最终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也许他们活该就此走上分岔路吧。


再也许,他们本身就是活在两条不同的路上的人。


大野转身朝着不远处的换乘车站走去。


——————————————————————

感觉自己写的很乱所以来解释一下,大概设定是Nino一年前生了一场大病,休养期间因为用药错误导致部分记忆缺失(对不起我只能想得到失忆这一个梗了我这个俗人...),所以他不记得利达了。

春季汇演的梗来源于现在...我正在后台坐着等着最后一场开演。四首歌也是...我唱四首歌。

还有那个吻的梗来源于我们这次汇演是每个年代都有几首歌,八十年代有一首歌是一男一女对唱然后这俩人真的在台上接吻...歌名是Alone,很好听,有兴趣可以听听:)

至于为什么写了个BE。最近心情不好,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好然后一直想写一个BE。所以写了一个BE。但是果然还是不太会写.....我很努力了


评论(29)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理圆弧 | Powered by LOFTER